ヽ(✿゚▽゚)ノ

歲末(微周江?)

最近想來寫一篇張益偉視角的輪迴坑,上網查了之後才發現這孩子資料好少啊(´・ω・`)

總之大家新年快樂哦w

內文注意:含一點點點點的肖翔

以下正文↓↓↓

有人說,S市像是19世紀的上海,一入了夜,便從繁華的觀光聖地化作讓無數旅人迷途的魔都。

在退役之後,江波濤有快五年的時間沒再造訪過這座曾經給與他許多回憶的城市。
五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曾經連閉著眼也不會迷路的街道,如今變得似是而非,熟悉的景色裡慘雜了大大小小的陌生角落,讓江波濤一瞬間懷疑起這到底是不是他所認識的S市。

“榮耀第18賽季盛大開打!輪迴戰隊V.S興欣戰隊!久違的宿敵相對究竟誰能奪下最終的榮耀桂冠?讓我們繼續期待下去!”

頭頂上的電視牆,七彩斑斕的大字,底下飛奔而過的跑馬燈,無一不訴說著榮耀盛事,但是那後頭寫上的名字江波濤卻是一個也不認識。
是了。
他還是江波濤,S市也還是S市。
但他們都已經不是當年的那個S市與江波濤。

“江副!這裡這裡!”

狹窄的巷弄裡,一抹熟悉的身影從破舊的茶館裡探出頭來,對著江波濤用力揮手。

此時的杜明已經不再帶著口罩出門,燦爛的笑容從嘴角揚起。

“小明…好久不見。”江波濤下意識要提醒對方口罩忘了戴,直到喊出名字的瞬間才想起這是多此一舉。

“對啊!”杜明拉著江波濤走進茶館,和老闆要了一份菜單,走到最後頭的小包廂。

狹小的包廂裡坐了五個人,最裡面的吳啟一看見江波濤率先打了個招呼。

“呦,江副,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向裡頭一干前戰隊隊員一個個打過招呼,江波濤的視線若有似無的落在一旁剩餘的兩個位子上。

“周隊說他有事情不能來。”方明華說著,給江波濤添了一杯麥茶,“電話裡聽起來可失望的。”

“是嘛,真可惜。”江波濤笑了笑,沒有多說什麼。

有些事情,不言而喻。

方明華見江波濤不想多問,也是笑了笑巧妙的轉移話題,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叫出相簿轉向眾人的方向,“翔翔跟肖隊一起出門玩去了,還發了相片給我,說是去加拿大玩兩個禮拜,之後會給我們帶手辦回來。”

相片裡的兩人都穿著厚重的同款大衣,站在楓紅的大道上,十指緊扣,臉上燦爛的笑蓋過了背景的絢爛,不用多說也能知道他們感情的多要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孫翔在按快門的剎那很不巧閉上了眼睛。

湊上前的眾人一臉莞爾,仿佛早就知道這個結果似的。

“果然是二翔,要曬恩愛也帥不過一秒。”

一頓飯,幾杯黃湯下肚。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一說起戰隊的過去,眾人話匣子也開了。
頓時間,各種話題滿天飛,過去曾經做過的蠢事當想覺得很白痴,再次提起時卻也讓人會心一笑。
不管是開心的悲傷的不甘心的,早已被塵封在過往的記憶一一蘇醒,喚醒了過去的那個自己,說著過往的那些事情。

杜明手裡還握著酒杯,和已經成為戰隊隊長的于念先後腦袋一歪靠著吳啟睡的不省人事。

這個景象江波濤在第9賽季的慶功宴上也看過一次,只是那次還多了千杯不醉的周澤楷,一個人解決一箱混合調酒的創舉,徹底跌破了輪迴眾人眼鏡。

過了五年,熟悉的景象未變,裡頭的人們早已物是人非。
杜明吳啟方明華在第12賽季後相繼退役,本來自稱可以再戰30年的孫翔後來也隨著肖時欽的退役選擇離去。 小尾巴于念在周澤楷退役前獲得賞識,接下了輪迴戰隊隊長的位子。
當初的隊員們除了方明華退役之後留在輪迴擔任新的經理之外,如今已各奔東西遍佈大江南北。
現在的吳啟進了一間小公司上班,常常大半夜在輪迴的職業選手群上大吐苦水嫌老闆黑心事業。
孫翔跟肖時欽死會到一塊去了,退役之後兩個人用職業生涯纂下的閒錢開始了為期幾個月的長途旅行,兩個人的微博上曬的照片足以虐死成堆的單身狗。
杜明…還在為了他的女神奮鬥著。
每個人都在認定的道路上前進,只有他自己,還遺忘不了過去,在原地徘徊躊躇,遲遲無法找到方向前進。

“小江。”

“…嗯?”

“你還記得嘛,你退役前的那件事。”

“嗯。”江波濤抬眼,不理解一向善解人意的方明華怎麼突然神經錯置,“怎麼了嘛?”

“當年隊上還以為你們倆會在一起。”

“沒有的事兒,方哥你可別瞎說。”江波濤這話不只是說給方明華聽,其中更包括他自己。

“是不是瞎說你自己知道,小周那點心思連杜明都看的出來。”

“…”就算是,那又如何呢。

“小周去年底結婚了。”方明華啜了一口綠茶,“娘子是他老闆的大女兒,人很漂亮,很溫柔,榮耀也打的頗好。”

“那很好啊。”江波濤不想多去思考方明華這句話的含義,只是輕輕的附和道,“郎才女貌。”

“是嘛。”


飯後,于念獨自從茶館返回戰隊。

在車站送走吳啟杜明兩寶之後,江波濤和方明華在車站前的商店街前分手。

江波濤瞄了一眼公車時刻表,距離他回飯店的公車抵達時間還有一會兒,打發一下在回去也不遲…

商店街口的招牌上吊著大大的歡迎光臨,透過霓虹燈一閃一閃的向人人們昭告他的存在,一旁兩列走馬燈密密麻麻的字體倉皇走過,時不時閃個幾下。

街道上頭張燈結綵掛滿了繽紛的大紅色燈籠,喜氣的不可思意。

路上的行人來來往往,從街頭走到街尾,盡是逛街的人們三五成群嬉笑怒罵的景象,江波濤的存在宛如一抹浮雲,巧無聲息的來,無聲無息的走,他的存在不曾在這大街上留下的半點漣漪。

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他和周澤楷也曾經像是人群裡的一分子,緊緊的握住彼此的雙手,相信他們能一直在一起。

江波濤忍不住思考那年他們到底上街是要做什麼,是要採買圍爐用具?還是圍巾?又或是各其他微不足道的小事…
曾幾何時,他已經記不清,曾經以為的刻骨銘心,此時卻如同霧裡看花,唯一清晰的,只剩下那時透過掌心傳來的熱度。

如果他沒有甩開選擇周澤楷的手,或許現在他們還會在一起,漫無目的的逛街,在擁擠的人群中自得其樂的散步。
如果那時他再多堅持一點…
如果當初…
再多的如果,也換不回一個當初。

“啊~哇!”

碰的一聲,有什麼東西撞上了他的肚子,江波濤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整個人碰的跌坐在紅磚道上。
低頭一看他的懷裡多了一個約莫兩三歲的小男孩,穿著十分符合年節氣氛的大紅色衣裳,大大的眼睛含著淚光,一閃一閃的看著他,好像隨時會哭出來。

“呃…還好嘛?”覺得自己走路沒看路的江波濤,雙眼平視男孩,朝著男孩伸出手把他抱起來。

“嗯…”男孩吸了吸鼻子,小幅度的點點頭。

“啊…那個不打緊…”江波濤笑笑,揉了揉孩子的腦袋。

“天啊…我一不注意你怎麼又亂跑!”少婦模樣的女子提著小包包東倒西歪的從對街衝了過來,蹲在男孩面前問道,“有沒有受傷?”

“沒有…”男孩怯生生的答道。

女子似乎是鬆了一口氣,抱緊了孩子。

半晌,她站起身來看向江波濤,輕輕鞠了一個躬,“真是對不起…我們家孩子到處亂跑給你舔麻煩了。”

“沒關係,孩子沒受傷就好了。”江波濤拍拍衣褲,對著女子露出一貫的微笑。

“可是…”女子打算再說些什麼,不過一道似曾相識的聲音阻斷了她未竟的話語。

“遙!”一名男子從對街的賣場闊步走出,對面商場內光太亮讓江波濤一瞬間沒辦法看清對方的身影。

“啊…把拔在叫我們了。”女子牽起男孩對著對街的男子揮了揮手,臨走前再次對江波濤抱歉的笑了笑“那…我們先走了…”

“哥哥掰掰。”

“再見。”

看著一家三口在對街團聚,江波濤心想他也該走了,再不回街口大概要趕不上公車,卻在走那一剎那鬼使神差的又看了那一家子一眼。
背光下,男子一手抱起了男孩,一大一小相視而笑,兩人的側臉被光線切割的分明,連帶臉孔也變得清晰…

那抹笑容,他再熟悉不過。

“…周澤楷?”

夜晚的高空炸開了絢爛的煙花,宣告新年的到來。

響亮的爆炸聲一瞬間蓋過街上的云云眾生,整個世界都像是化作一部默片般靜寂。

理所當然的,男子不可能聽得到。

FIN

评论
热度(3)

© 水母它什么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