ヽ(✿゚▽゚)ノ

鮮花餅與夕景yesterday(于遠)

靈感缺乏症發作中,但是還是想撇撇百花的孩子們…

胡言亂語有,瞎掰了于鋒大大跟小遠的過去…

擁有一個奇葩般的結尾。

由於賽季將近的關係,于鋒在既定的訓練時間結束後特別多給自己增加了一段加訓的時間。
平常的時候鄒遠都會跟他一塊留下來練習配合的,不過今天據說是某電視劇的完結篇鄒遠說什麼也不肯錯過就扔下自家隊長先回房去了。
讓留在原地的于鋒風中凌亂了一下…訓練居然不比完結篇重要嗎?
然而向來軟綿綿的鄒遠罕見的行動表示了他鐵打不動的決心…他用他的彈藥專家幹掉了于鋒的狂劍士。
看來想留鄒遠下來訓練是沒辦法的了…于鋒只好無奈的放走了他可愛的副隊。
關閉電腦的訓練程式後,于鋒抬頭看向窗外。
這是他在百花的第三個年頭,窗外已經不是多雨的那個G市,曾經的熟悉被燦爛春色取代,窗臺上的日日春開的嬌艷,向著陽光散發出蓬勃的生命力。
是啊,他早就已經不是藍雨的于鋒了。
他是落花狼藉的使用者。
藍雨只是他的過去,而百花是他的現在。
于鋒放下鼠標,走到窗臺前面與外頭正在給花圃澆水兼職園丁的戰隊老闆打了聲招呼。
百花的戰隊老闆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平常不太擺什麼架子,平常在外地經商,閒暇日子會跑來湊點熱鬧,唯一與眾不同的就是特別特別喜歡在百花戰隊外頭的小花圃裡面種點花花草草什麼的,原本的小花圃一擴再擴,最後種成了一大片色彩繽紛的花田。
說起來這也真是百花的奇景了。
然後他從正在澆水的老闆身上得到了一份百花名產_鮮花餅。
還記得在他轉會之前曾經跟家人來過一次H市,那時候也有人送過他鮮花餅。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呢?好像是高二的時候吧…
那天的于氏一家來到H市遊玩,然而在前往下榻飯店的路上于鋒的妹妹于甜卻把她的條紋貓娃娃擱在上一個景點忘了拿而大哭。
雖然他實在不明白為了一個娃娃而哭鬧的價值在哪?
才高二的于鋒心想反正那景點裡飯店也不遠,就提出了回去幫于甜找娃娃的要求。
然後他成功在野餐過的樹叢下找到了貓娃娃。
當時正巧碰上附近高中的放學時間,在返回飯店的路上他好死不死碰上了每所學校肯定都有的事情…校園罷凌。
一個嬌小的男孩子被四個穿著同款制服高頭大馬的青少年圍在牆角,為首的大男孩剃了時下流行的龐克頭,揪著那學生的衣領,另一手握著小刀說著什麼。
嬌小的男孩子似乎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對待,無論青少年們說什麼都只是抱緊手上的書包不停的搖頭。
幾分鐘之後龐克頭不爽了,舉起拳頭就要往男孩的臉上揍。
然而路過的學生只是加快了路過的腳步,沒有人停下來看他們一眼。
于鋒本來也是想當作沒看見的,畢竟誰都不想惹上麻煩。
但是在他撇開頭的那一瞬間,他聽見了男孩用顫抖的聲音說了,“…把錢包還我。”
真是稀奇啊…還以為他會乖乖就範的啊…
因為男孩的這句話于鋒再次停下了腳步。
“你這傢伙是在頂撞我?”龐克頭微危險的瞇起了眼睛,掄起了拳頭。
男孩瞬間瑟縮了一下,不過卻執拗的看著龐克頭,淺色的眸子裡沒有一點膽怯。
這個畫面讓于鋒不明不白的腦子一熱…扔下了手上的娃娃,無視掉其他學生奇異的目光走到龐克頭面前重重的就是一拳。
然後踩著領頭的男生很帥氣的丟了一句至今想起來都覺得白痴的登場臺詞,“這傢伙不是讓你把東西還他,你他X的是聽不懂人話啊?”
事後在想起的于鋒覺得自己真是一個白痴,居然為了一個素不相識的男生挺身而出。
不過他也不後悔就是了。
當時正值青春期的于鋒妥妥的領教到了打群架的滋味,只不過不是多對多,而是四個打他一個。
即使如此,于鋒生來就不服輸的性子還是讓他仗著自己還算有學過一點武術的經驗韓一股不服輸的拼勁硬是韓韓一群大男孩打成了一塊。
他知道一對多肯定是自己處於劣勢,比體力肯定是不如對方的,比起保護自己倒不如先放倒對方才是要緊。
急於解決對手的于鋒很快的打趴了兩個混混,正當他放倒第三個混混時,卻發現龐克頭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撿起了掉在地上的小刀從旁邊刺向他的腹部…
他本來想躲,然而第三個混混卻死死的抓抱住了他的大腿。
躲不開。
于鋒瞬間就知道這一下是躲不掉了。
他怔怔的看著小刀像慢動作似的逐步接近他,然而自己卻無從躲開。
他甚至可以想像自己肚破腸流的樣子,於是他索性閉起了眼睛等待劇痛降臨。
碰。
然後,他等到的不是利器刺入腹部的疼痛…而是龐克頭後腦爆出血花,以違反牛頓運動定律的方式往後栽倒。
而站在龐克頭後面的,是一臉茫然無助的男孩。
男孩腳邊還滾落著一顆染了血跡的石頭。
于鋒怔怔的看著他,嘴巴開開闔闔了好半天都說不出話。
他完全沒有想到剛才完全任人欺負的男孩居然會出手攻擊人,還打的那麼狠。
水氣盈滿了男孩的眼眶,豆大的淚不停的從對方臉上落下在地面製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圓點,“嗚嗚…他會不會死掉?”
”呃…應該不會啦。”
“…真的?太好了…”男孩似乎是信了于鋒隨口說的話,整個人癱坐在地上鬆了一口氣,“那…你沒事吧…”
“嗯…謝謝你啊,我沒事啦。”于鋒突然明白了男孩剛才動手的原因。
他看的出來男孩其實很害怕,但是他還是舉起了比拳頭還要大的武器,擊昏了帶頭的混混。
原來他也不是真的任人欺負的軟柿子啊。
也是,如果真的只是膽小鬼的話,他剛才就不會出手幫忙了吧?
“…那就好,你沒事…真是太好了。”男孩露出小小的笑容,直到這個時候于鋒才發現對方長得很清秀,漂亮的大眼睛圓滾滾的小心翼翼的看著他,看的才高二于鋒心裡一陣小鹿亂撞,一臉尷尬的轉開頭。
男孩不介意,靦腆的又笑了一下,“這是第一次…有人幫我說話,我很開心…可是我沒什麼可以給你的,所以…”
男孩拉住了他的手從書包裡面拿出了一包粉紅色包裝的小點心,直接塞到他于鋒手裡“這個給你…是我們這邊的土產哦。”
于鋒愣了一下,看著掌心裡面前粉紅色小點心回以男孩大大的笑容,“謝啦。”
一直到回去之前于鋒都沒有再遇過那個小小隻但笑起來很可愛的男孩子。
順帶一提,于鋒後來忘記把自家妹妹的娃娃忘在那兒帶回去,再回去時怎麼也找不到,成功的引爆了下一波家庭戰爭。

後來那個男孩子到底怎麼樣了呢?
應該不會再被欺負了吧。
于鋒一邊想著,一邊打開了宿舍房間的門。
碰的一聲,木質的門板被人重重的從裡面撞開,不等于鋒反應過來一團軟軟的物體已經砸到了他臉上…
“歡迎回來!”
“臥槽!”
拔掉整隻砸在臉上的大娃娃,于鋒看見自家副隊維持手舉高的姿勢有點尷尬的站在前頭。
“欸嘿嘿…”望著于鋒愈來愈陰沈的臉色,本來想給個surprise卻給成frighten的鄒遠爆手速把娃娃收到背後,像隻受到驚嚇的兔子似的,一雙淺色眸子小心翼翼的揪著于鋒“…抱歉哦,打到你了?”
“無所謂…”反正只是娃娃打起來也不太有感覺,大概也明白鄒遠原本意圖的于鋒輕輕嘆了一口氣,他在意的不是被打到這件事…而是,“這東西哪裡來的?”
同樣的條紋貓娃娃世界上可以有千百個,但是在腳掌上面寫有甜字還少了一撇的條紋貓娃娃于鋒相信世界上絕對不會有第二個。
“咦?”
“我妹也有一個,不過丟了。”
“是哦…”鄒遠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圓圓的眼眸映出了困擾的味道,“抱歉我也不知道…這是以前人家忘記帶走的,想說留著搞不好會再遇到等那時候再還給他,就一直帶著了。”
“…看來是沒再遇到。”于鋒聳聳肩,轉身進了房間隨手就把拖下來的外套擱在一旁的椅子上,洋洋灑灑的像個大爺似的坐到沙發上。
“是呀,而且那個人是我的英雄哦。”
“知道啦,都聽你說到耳朵要長繭了。”于鋒聳聳肩做出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
還英雄呢,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要是平常于鋒肯定會這樣損鄒遠,不過現在他嘲諷不出來了。
以前聽來覺得無關緊要的事情,在理解一些事情後于鋒變得有點窘迫,卻又有一點小小的得意。
“不過要是突然被拿回去了也會很捨不得…畢竟都在一起那麼久了嘛。”鄒遠坐在床尾,把大半張臉埋在那只娃娃裡,輕輕的踢著腿,“但偶爾還是會想再見那個人一次面呢?好猶豫啊…”
“看的出來你很喜歡它。”
“你說它嘛…?”鄒遠看看于鋒再看看懷裡的條紋貓娃娃,露出靦腆的笑容,“嗯,最喜歡了!因為就好像幸運物一樣嘛。”看見它就想起那早已遠去的記憶,他不會後悔曾經在那天鼓起勇氣拒絕小混混…還有一個未曾謀面的人用行動告訴他,只要有心,自己也能夠有所改變。

他面對的前面是未來,而背後是過去

至於踏出腳步的那一瞬間則是現在

曾經他害怕過改變

深怕踏出了一步就會墜入懸崖

然而,人總是要踏出那一步

就是在那一天過後不久,他離開學校踏上了成為電競選手的這條路。

床鋪對面的電視劇已經演到了尾聲,背景是海天一線的晴空萬里的海邊,男女主角沿著海岸線漸漸走近。
幾個月以前他曾經聽自家副隊說過這是和男主角互為筆友後為情人的女主角失憶後,和男主角透過過往的書信重新想起男主角的故事。
劇情不外乎連續劇常常出現的劇情,車禍,驗DNA,麻雀變鳳凰什麼的樣樣不缺,比老套還老套。
_堪稱標準的狗血泡菜劇。
但出乎意料的平常不太看連續劇的鄒遠卻很喜歡的這部戲,每個禮拜準時打開電視收看從來不缺席。
于鋒一直不知道為什麼鄒遠會喜歡這樣老哽的劇情,即使片子的男女主角顏值很高,頂多覺得男主角個性不錯是個真漢子,但是還是沒辦法勾起他的興趣。
他相信這絕對不是因為跟男主角一起追求女主角的男主角哥哥(男二)是周澤楷飾演的緣故。
他曾經問過對方,鄒遠卻只是笑了笑沒有說話。
于鋒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鄒遠會喜歡這個片子。
但,至少他已經知道當時在H市救了的男孩子現在怎麼樣了。
想當然爾,他是不會告訴根本是個『條紋貓主人』迷妹的自家副隊的。

“你說,那個人還會記得它嘛…”
“誰?”
“古甘的主人啊。”
“記得吧,搞不好對他來說那個娃娃也很重要。”比如說可以讓他妹妹少跟他發脾氣一個禮拜,少讓他的零用錢減少200塊,“等等…它叫古甘!?”
“對啊…你看它這裡不是寫了古甘嘛。”鄒遠抱起條紋貓娃娃,面對著于鋒露出腳底。
“…”于鋒實在不好意思告訴他那是甜 。
“不過說的也是,下次看到他我一定要把古甘還給他。”
“古甘不是你的幸運物嘛。”
“沒關係啊,我已經不需要了~~~”因為他已經找到了向前跨出每一步的理由。

_fin

评论
热度(5)

© 水母它什么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